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电节能拟3.6亿元青海建风电项目

中电节能拟3.6亿元青海建风电项目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09日06:09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汪珺

中电节能7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青海省投资建设青海德令哈尕海风电场二期49.5MW风电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36132万元,其中30%即10840万元为项目资本金由公司自筹,其余70%即25292万元由金融机构贷款解决。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东方华路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为该项目的实施单位。

根据公告,德令哈二期项目位于青海省德令哈市境内,风电场海拔高度在2850米-3000米之间,场地地势开阔,地质条件适合风电场建设。

德令哈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200MW,本期工程为二期项目,项目建设规模为49.5MW,拟安装单机容量2000kW、轮毂高度80m的风力发电机组25台。风电场场区80米高度年平均风速为6.70米/秒,风功率密度等级为2级,风能资源较好。经测算,该风电场年可利用小时数为1810小时。德令哈二期项目的含税电价为0.61元/kWh。目前正在办理项目开工建设手续及开工建设前的准备工作。

经测算,德令哈二期项目投资的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后)为9.29%,资本金内部收益率14.39%,投资回收期为9.4年。

中电节能控股股东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是最早介入风电领域的央企之一,中电节能则是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唯一的风电开发运营平台。德令哈二期项目是公司在青海地区的第二个五万千瓦风电项目。该项目的开发建设有利于保持中电节能在青海地区风电市场的优势地位,并且增加公司的装机规模,提高公司竞争力。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