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工银瑞信:股指下行空间料有限

工银瑞信:股指下行空间料有限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09日05:47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刘夏村

工银瑞信基金认为,预计货币政策将维持中性偏松的主基调,在股市的政策底已经出现的情况下,股指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料将有限,短期有基本面支撑的高安全边际个股将更具吸引力。

工银瑞信认为,在宏观方面,建筑业景气度改善、耗煤量增速小幅好转、房地产量价齐升表明,经济环比改善的迹象仍在出现。不过考虑到PMI仍维持低位、地产已经出现行业大拐点、过剩产能行业开工率仍然不高,经济内生性增长动能依然疲弱。短期经济增长企稳改善的关键看点在于稳增长政策的实施效果,其中更重要的是地方对待经济增长的态度。就目前而言,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财政政策仍将继续发力,货币政策也将维持中性偏松的主基调。

工银瑞信表示,从中长期看,考虑到利率下行、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向权益资产转移、深化改革和结构转型仍在坚定推进这三大逻辑并未发生根本改变,呵护牛市、倡导慢牛的态度也很坚决,因此,A股中长期牛市仍是大概率事件。短期来看,一方面近期股市大幅下挫,已经令因前期股市快速上涨而积累的风险得到较大程度的释放。另一方面在近期的大波动的市场中,监管层释放的政策扶持信号愈发强烈。在股市的政策底已经出现的情况下,股指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料将有限。对应到行业和主题配置看,短期诸如金融、家电等蓝筹股、有业绩支撑的优质成长股等有基本面支撑的高安全边际个股将更具吸引力,与此同时国企改革等有政策支撑的主题也值得继续关注。

固定收益方面,工银瑞信基金认为,货币政策主基调以及经济基本面都没有发生本质的变化,维持前期观点不变,即利率债长端利率趋势性下行机会或在临近,继续维持对于长端金融债的推荐。信用债方面,主要防范信用风险;债务置换对城投而言依旧利好,推荐久期1-3年的老城投。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