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老股民:买对了股票下跌也不怕

老股民:买对了股票下跌也不怕

证券日报2015年07月07日09:08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记者走访了几个大型证券公司营业部,大部分股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上一周大幅震荡,一半是反省,一半是冷静,同时相信市场依然处于“牛市”行情当中,不会轻易“割肉”。

本报见习记者 苏诗钰

7月6日,《证券日报》记者走访了几个大型证券公司营业部,大部分股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上一周大幅震荡,一半是反省,一半是冷静,同时相信市场依然处于“牛市”行情当中,不会轻易“割肉”。

与新股民相比,经历过市场沉浮的老股民更显得稳健。7月6日,记者来到银河证券黄寺大街营业部,正在办理业务的张先生今年已经65岁,经历多次市场调整的他对此轮行情比较淡定。他告诉记者,“动脑子认真琢磨一个公司的业绩,买对了股票,再差的行情也不怕跌。”

银河证券业务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受到此轮行情影响,在交易大厅,经常能听到投资者互相讨论大盘是否见底反弹。与2008年相比,大部分股民的心态都显得更加谨慎,尤其是经历过市场沉浮的老股民,更沉得住气。”

“各大利好政策相继出台,政策效果显现需要一定时间。相信国家对市场支持的力度会加大,更加看好后市。股票市场有涨有跌,都属于正常现象。股民应该摆正心态,不可追涨杀跌,莫因炒股伤了身体。”张先生说。

在营业厅办理业务的李女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周末国家出台的利好政策,从本周一的盘面看还没有完全显现,市场的稳定需要一定的节奏和顺序。随着市场信心的恢复,题材股会逐步跟上大盘的步伐,延续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板块轮动的‘慢牛’行情。”

“权重股在国家力量的支持下,依然会发挥市场中流砥柱的作用。”李女士表示,“我周围很多股民都坚信‘疯牛’不会再现,但看好大的经济形势。‘国家队’资金托底可以稳住股民的信心,当撤出的资金看到大势可期,自然会回到市场。”

张先生直言,“很多投资者盲目追涨杀跌,散户往往失败在跟风炒股,频繁交易当中。”

上述业务员告诉记者,投资者需要有一颗健康的心态,老股民虽然经历过市场沉浮,但应该提高自己的风险意识。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