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我在现场金字塔策略对抗下跌

我在现场金字塔策略对抗下跌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07日06:04分类:新华社报刊

   6日下午三点,深圳莲花山附近一栋写字楼内,深圳前海旗隆基金董事长代雪峰终于松了一口气。经过四个小时的交易,截至收盘,深圳前海旗隆基金单日累计投入市场近2亿元。

这一操作源于前晚的决定。7月5日晚上10点,多家公募基金称,高管及基金经理将出资申购自家基金。代雪峰萌生了一个想法,“既然公募基金可以出资,那私募呢?”尽管已临近深夜,代雪峰还是召集数位同事,以公司公告的方式做出数条承诺:一是出资5000万元固有资金认购旗下股票型对冲基金,并于7月9日前完成缴款认购,并提请中国基金业协会尽速完成备案;二是公司承诺旗下管理产品在沪综指4500点之下不减少股票资产占比,并择机增持优质标的;三是公司承诺在4500点之下,不卖空ETF基金及不卖空股指期货予以对冲操作;四是公司管理层承诺在8月30日前若旗下管理产品出现基金认购者赎回时,将以自有资金进行申购予以对冲,以确保公司旗下管理产品不因赎回而被迫减持股票,以维护资产稳定。

尽管上证指数6日上涨超过2%,但A股市场仍有不少个股跌停,对此代雪峰显得很淡定,“我们今日已动用旗下基金所管理的资金累计投入2亿多元,若市场在接下来的时间继续非理性下跌,我们会越跌买得越多,采用金字塔式买入策略以对抗市场非理性下跌。”

代雪峰表示,当前切勿非理性甩卖股票,10万元买入的东西没有必要跌到3万还要拼命卖掉。他透露,已经催促与旗隆合作的相关金融单位,尽快给旗隆正在成立的几个产品办理银行募集、证券开户和净值核算手续,以便可以尽快入场。

代雪峰认为,作为私募基金的一员,对中国经济转型有坚定信心,并长期看好中国新经济发展,在市场震荡加剧的背景下,应该以自身行动维护资本市场稳定、支持国家经济转型和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据记者了解,前海旗隆基金目前的投研团队由近15名国内外顶尖医科大学的医学人员组成,从医药投研实力看,该公司已居国内前列。(黄莹颖)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