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证监会通报6起涉虚假信息案件

证监会通报6起涉虚假信息案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03日20:2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证监会现已查明6起针对编造、传播虚假或误导性信息案件的主要违法事实。证监会“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第五批案件部署工作也已完成,共涉及10起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件。

新华社记者赵晓辉、许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证监会现已查明6起针对编造、传播虚假或误导性信息案件的主要违法事实。证监会“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第五批案件部署工作也已完成,共涉及10起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件。

已查明的6起案件分别是:编造、传播“东莞证券风险预警”虚假信息案,编造、传播“冯鑫(暴风科技董事长)图谋收购迅雷科技”虚假信息案,编造、传播“湖南发展收购财富证券”虚假信息案,编造、传播“剑南春借壳金宇车城”虚假信息案,利用“远观今盘”从事证券投资咨询活动案,利用“创富锦囊”从事证券投资咨询活动案。目前,这些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

证监会还将会同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造谣传谣行为。张晓军说,证监会目前已集中部署了3起主要针对有关媒体和个人编造、传播、炒作股民炒股亏损后跳楼、伤人等不实传言的案件,有关进展情况,将及时向市场公布。

张晓军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严密跟踪媒体网络舆情,安排专门力量持续开展线索筛查和调查布控工作,会同公安和媒体网络主管机关及时查办案件,严厉打击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违法违规行为,务使谣言乱市者付出沉重的代价。

此外,证监会已集中部署了“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的第五批案件,共涉及10起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件,主要针对五类行为:为达到发行条件虚构资产、利润等财务指标,骗取发行资格的;通过虚构重大交易事项,掩盖大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侵占上市公司资产等违法违规事实的;通过伪造银行单据等手段虚增资产、利润,粉饰上市公司财务报表的;在并购重组中,虚构上市公司本身或标的企业经营业绩的;不按规定及时披露或者选择性披露重要信息,导致上市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的。

张晓军表示,严肃查处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是监管机关一以贯之的工作职责和客观要求。真实、准确、完整的信息披露是投资者进行价值投资的基础和前提,也是维护投资者对资本市场信心的根本保障,证监会将一如既往地严厉打击各类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严格督促市场各方依法依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共同维护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