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皖新传媒5亿元投资科教创投基金

皖新传媒5亿元投资科教创投基金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03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余安然

皖新传媒7月2日晚间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5亿元,认购科教创投基金二期100%股权,其中首期实缴出资2亿元。公司未来通过使用科教创投基金,不排除在“互联网+”领域寻找并购标的。

皖新传媒表示,本次增资科教创投基金,有利于增强该基金的资本运作能力,公司将充分借助基金平台的投融资功能,通过股权投资全面参与文化消费、教育服务、现代物流三大产业板块上下游整合,重点加快对数字教育、互联网平台项目的投资,储备优质的并购标的。

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目前皖新传媒进入了资本驱动转型升级的新阶段,通过文化与金融的融合,加快外延式扩张步伐,推动并购项目快速落地,增强核心竞争力。此外,公司通过结合自身在文化消费和教育服务方面的相对优势,实现外延式增长和产业转型升级并举,延伸产业链,将文化消费、教育服务、现代物流三大产业集群做大做强,打造以文化教育为核心的互联网平台企业。

目前已有多家传媒类上市公司成立了相关基金推进传统产业转型。此前,中文传媒与智明星通管理团队合资成立的新媒体基金即将上线,主攻互联网教育,为公司传统媒体业务的转型提供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