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四条 异动股)中国石油尾盘异动“护盘”

(四条 异动股)中国石油尾盘异动“护盘”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03日02:25分类:新华社报刊

(四条 异动股)中国石油尾盘异动“护盘”

昨日尾盘,中国石油强势翻红崛起,一度逼近涨停,对大盘重返3900点上方贡献良多。至收盘时,该股最终将涨幅锚定在8.75%,每股报11.68元,单日成交额为50.51亿元。

中国石油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2014年度末期A股分红派息方案为“每股派人民币0.09601元”(含适用税项),股权登记日为2015年7月8日,除息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2015年7月9日。

不过该利好昨日早盘间并未受到市场过多关注,中国石油昨日以10.80元开盘,之后围绕平盘强势震荡,下午14时之后更震荡下挫,最低时股价下探10.20元,跌幅接近5%,但随后行情陡然逆转,随着大额买单持续“井喷”,中国石油大斜率向上攀升,最高触及涨停,收盘前涨幅有所收窄,但股价仍报收11.68元。从成交来看,中国石油昨日主要成交额几乎都发生在尾盘期间,并且全天成交较前一日20.39亿元大幅放量。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石化双雄”联袂护盘,昨日午后疲弱探底的沪综指由此企稳,收盘站稳3900点。

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近期市场波动较大,类似中国石油这样的权重蓝筹安全边际相对较高,建议投资者跟踪关注。(叶涛)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