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马云当选全球互联网治理联盟理事会联合主席

马云当选全球互联网治理联盟理事会联合主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02日21:04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阿里巴巴公司向记者提供的信息,全球互联网治理联盟日前在巴西圣保罗召开首次全体理事会,选举了3名联合主席,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高票当选理事会联合主席,成为其中唯一来自亚洲的代表。

新华社记者罗宇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阿里巴巴公司向记者提供的信息,全球互联网治理联盟日前在巴西圣保罗召开首次全体理事会,选举了3名联合主席,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高票当选理事会联合主席,成为其中唯一来自亚洲的代表。

“我将继续致力推动互联网创新发展,让更多的年轻人和小企业从中受益。”马云在当选后的致辞中说,“年轻人是我们的未来,他们在互联网上长大,从互联网获取信息和机会,互联网是他们生活中的重要部分,我们应该考虑如何用互联网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马云说,互联网是未来世界创新创造和创意发展的基础设施,互联网应当更开放,应当更有担当,为全球年轻人创造更多的就业和创业机会。

马云认为互联网时代全球贸易应该建立全新的规则体系。WTO的成就有目共睹,但现在是时候利用互联网创建“WSTO”(小企业的全球贸易组织,World Small Business Trade  Organization)。马云表示,阿里巴巴提出WSTO的倡议,目的是帮助全世界的小企业赢得更多平等贸易的机会。

全球互联网治理联盟由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分配机构(ICANN)、巴西互联网指导委员会和世界经济论坛联合发起。联盟致力于建立开放的线上互联网治理解决方案讨论平台,方便全球社群讨论互联网治理问题、展示治理项目、研究互联网问题解决方案。(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