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18省市高速公路实现ETC联网

18省市高速公路实现ETC联网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01日05: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6月30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河南、湖北、广东、贵州4省成功并入全国ETC联网区域,这标志着我国已有18省市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联网开通,全国ETC联网区域已覆盖我国高速公路总里程近70%。

据介绍,目前全国ETC用户总量已接近2000万,较年初1300万增长近50%,已联网的18省市用户超过1508万,各省市电子收费运营部门共设置了1.1万个服务网点;与银行等代理机构建立了覆盖广泛的联名卡发行和充值服务网络,区域内各类服务终端超过2.3万台;已成功实现部分地区的城市停车缴费,并将逐步拓展到小额支付等领域。

自去年底交通部宣布北京、江苏、湖南、陕西等14省市高速公路ETC联网开通起,新一轮的联网推进工作随即启动。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计划,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吉林、重庆、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宁夏、内蒙古、黑龙江、广西和新疆等地将陆续并入全国ETC网络联网运行,2015年将实现29个省市及自治区ETC基本联网。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