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潘基文敦促发达国家兑现减排出资承诺

潘基文敦促发达国家兑现减排出资承诺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01日04:41分类:新华社报刊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月29日敦促发达国家提供可靠的渠道,实现到2020年每年动员1000亿美元支持发展中国家遏制排放。

联合国大会当天举行气候变化高级别会议。潘基文在会议上发言时说,在12月巴黎气候大会前,当务之急是发达国家通过公共财政和民间融资的渠道提供资金,他将积极促成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参与其中,确保这一目标得以实现。

潘基文表示,即将在巴黎气候大会达成的协议应向各国政府和市场传达一个强有力的信号:世界致力于建立一个低碳的未来,并且没有回头路可走。同时,协议应当本着公平的原则,支持发展中国家适应气候变化的需要,并展现向最贫穷和最脆弱的国家提供帮助的决心。

第69届联大主席库泰萨表示,谈判进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极具挑战性且富有争议,各方需要灵活地积极参与谈判。在责任分配方面,解决各国责任有别的问题对于最终全球气候协议的成功通过至关重要。

此次高级别会议旨在讨论促进全球气候变化行动的政策和措施,为今年年底巴黎气候大会通过新的全球气候协议提供动力。协议将于2020年开始实施,成为各方之后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依据。(史霄萌)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