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专访:中国机遇不容错过——专访泛欧证券交易所高管李·霍奇金森

专访:中国机遇不容错过——专访泛欧证券交易所高管李·霍奇金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29日13:5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欧元区最大证券交易所——泛欧证券交易所(简称“泛欧交易所”)高管李·霍奇金森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对开拓中国业务有着强烈兴趣,因为“中国机遇前景广阔,不容错过。”

新华社记者韩冰 周飒昂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欧元区最大证券交易所——泛欧证券交易所(简称“泛欧交易所”)高管李·霍奇金森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对开拓中国业务有着强烈兴趣,因为“中国机遇前景广阔,不容错过。”

身为泛欧交易所市场和全球销售部主管,霍奇金森认为,对该交易所来说,中国机遇主要存在于两个方面:一是中国企业在欧洲投资日益增多,亟需专业机构在货币、专业知识等多个领域给予支持,这为泛欧交易所带来了新业务;二是中国掀起新一轮改革,中国资本市场将有新发展,泛欧交易所对中国市场的前景很有信心。

他说,中国和欧洲的经贸关系将会继续加强。从复星集团收购法国地中海俱乐部到海通证券收购葡萄牙圣灵投资银行,中欧经济关系的日益密切已经“实实在在地发生”。据介绍,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及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大背景下,2014年中资企业在欧洲的并购案例达到近300个。

霍奇金森称,在中欧合作日益深化的大潮中,泛欧交易所的中短期发展策略就是做好“中间人”,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中欧双方的企业牵线搭桥,促成合作。

泛欧交易所资料显示,近年来该交易所发行人民币债券数量显著增加,仅今年以来就发行了50多亿欧元的人民币债券,总额超过去年全年。去年至今,泛欧交易所还先后和大连商品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建立合作关系,在产品研发、市场营销、专业交易技术等多方面展开合作,为中欧投资者在彼此市场上更便捷地投资提供更多选择。

霍奇金森说,从长远角度讲,泛欧交易所希望能进入中国市场发展,他对中国经济的前景“非常有信心”。

他说,尽管中国经济增速在放缓,但中国经济体量巨大,7%左右的增长水平已经很高,相比之下欧洲还不到3%。“重要的是中国正在以一个舒服的节奏推行正确的改革。拿资本市场来说,现在已经实现沪港通,将来有望实现深港通,资本市场的开放将会为经济增长带来动力。”(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