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跨境交易论坛论剑美股 业内称中概股或大规模缩水

跨境交易论坛论剑美股 业内称中概股或大规模缩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29日11:09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近期,一些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频频曝出私有化的消息,这让中概股的回归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对绝大多数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来说,回到A股的可能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雪球创始人方三文认为,相较以往,目前中概股回归所需的诸多条件已经基本具备。

在A股惨跌之后,不少投资者将眼光投向了A股之外的美股、港股等市场。

28日,首届跨境交易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论坛同时发布技术性海外投资新书《一键之隔 在中国做美股股东》。

投资需求促记者发布专业读物

作为一名长期跟踪报道A股市场的记者,《中国经济时报》的范媛将采访中积累的心得、问题,写成这本10几万字的普及读物——《一键之隔 在中国做美股股东》。

范媛表示,随着网络时代的发达,炒美股变得很容易;再加上个人投资意识的增强,开美股账户的投资者人数也在飞快增加,但她认为对于在中国炒美股的投资者来说,还有很多东西去学习。

投资美股需概率化思维

国内最好的美股券商“老虎证券”创始人巫天华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在论坛上分享了自己的投资心得,并表示,若要投资美股,投资者必须培养自己概率化的思维。

“老虎证券是美股券商平台,但是我们发现,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投资美股的上手门槛非常高,并且很多投资者缺乏相关的教育,其中最缺乏的就是概率化思维。”巫天华表示,“比如市场上有很多投资的信号,当我听到信号时,我们要用概率去衡量它,而不是立刻把全部身家放进去,这是非常不合理的。“

巫天华认为,这个世界上大部分人都没有自己的交易系统,没有脑海中形成一套自己稳定的交易规则。

“在这些都没有形成前,投资过程中人性的弱点就会暴露出来,亏钱也是显而易见的。”巫天华说,“但一旦你有自己的交易系统和决策体系,在开仓之前你已经知道未来该怎么走,决策体系和交易系统是一个正的数学期望,长期来看是盈利的。”

如何使用概率思维建立自己的交易体系?巫天华认为需要分三个步骤,第一是分析当前场上的相关特征和信号,建立对场上分布的概念;第二是要建立决策的体系;第三就是要做相关的参数和迭代优化。

中概股将大规模缩水

近期,一些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频频曝出私有化的消息,这让中概股的回归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对绝大多数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来说,回到A股的可能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雪球创始人方三文认为,相较以往,目前中概股回归所需的诸多条件已经基本具备。

方三文分析称,此前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到美国上市有种种原因,但根本原因是因为公司在A股上市实行的是审批制,上市通道非常拥挤,上市门槛太高。

“但目前来看,现在由审批制过渡到注册制是非常确定的事情,上市条件放宽了,中概股回归最大的障碍也扫除了。”在他看来,除此之外,目前有地方已经探讨直接把VIE结构的公司搬到A股上市, VIE结构的公司直接回归的可能性再增大;另外,原先公司到美股和港股上市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增发比较容易,这方面目前A股也正在改善。

如果中概股大量回归,最后会是什么公司留在美股呢?

方三文认为那些本身已经是世界级的公司回归A股可能性不大,应该会留在美股。

“最后留在美股的公司,数量远远不如这么多,不敢说中概股这个市场会不会消失,但确定的是规模会大大缩减。这是大家考虑投资中概股市场的时候,不能不面对的问题。”他说。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