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副总经理陈永民:新三板市场进入良性循环状态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副总经理陈永民:新三板市场进入良性循环状态

中国证券报2015年06月29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倪铭娅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副总经理陈永民27日在第17届(2014年度)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上表示,新三板市场成为全国性的市场以来,市场功能不断完善,市场发育也开始显现良好势头。证券公司以注重投资人的视角推荐企业,中介机构和企业对信息披露的认识和重视的程度也不断提高。投资人在做投资决策的时候,更注重企业的基本面,仔细甄别和选择。

陈永民表示,新三板的融资制度和交易制度的灵活性和多样性,也逐渐显现优势。不同业态和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有不同的需求,这些需求在新三板都能找到对应的制度安排和功能服务。所以,这一功能特点和制度理念的落定,也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到新三板市场挂牌。2014年新三板新增挂牌公司1200家,2015年来新增挂牌公司1060家,目前企业申报的积极性还在不断提高。今年4月份以来,申报企业有800多家,这些企业也会陆续在近期挂牌。另外,现在还有很多原来准备去海外上市的公司也准备到新三板来挂牌。一些地方国有企业也准备利用新三板来推动国企改革。从这些现象看,新三板市场功能和制度对企业的吸引力越来越强。

陈永民指出,随着进入新三板的资金持续增加,新三板以机构投资者为主的特点越来越明显,市场包容性、灵活性、多样性特点的日益加强,新三板开始进入良好的循环状态。

但新三板发展过程里还有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陈永民称,比如新三板还有一些功能不够完善,初期发展不平衡等。希望社会各方对新三板市场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和情况,能够以客观、冷静、科学的态度来看待,共同呵护这个市场的成长。未来我们将不断完善和加强这个市场的融资和交易功能,确保市场效率。通过监管,确保市场的公平性。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