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大面积踩踏创业板指下跌11.89%

大面积踩踏创业板指下跌11.89%

中国证券报2015年06月29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上周A股市场的重挫中,创业板指反应剧烈,周五创业板指数跳空低开后震荡下行,收盘时跌幅达到了8.9%,创下了创业板历史上最大的单日跌幅,指数最终收于2920.70点,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成交也明显环比缩量。由此,创业板指上周跌幅达到了11.89%,呈现出两条长阴周K线。而从此前高点4037.96点来看,当前创业板指也回落了超过千点。

指数上周五如此大幅的下跌,是由几乎全线跌停的个股共同促成的。上周五正常交易的406只创业板个股中,跌停股数达到了366只。由此可见,高估值个股集中区域创业板的短线做空动能得到集中宣泄。在周末降息和降准利好的刺激下,创业板指有望迎来技术性反抽,但是市场风险偏好显然在连续两周的下跌之中已经产生了明显的变化,预计后市难以再现以往强劲上涨格局,短期抄底仍需谨慎。

作为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创业板中新兴产业个股相对于主板个股仍旧具备较大的弹性。当前,我国积极推进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这意味着市场中新而小的个股仍将持续受到资金关注。机构也多认为,代表中国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方向的新经济的成长股在经历调整后仍将再度崛起,只是选股难度提升。不过短线市场中期调整之中,市场尚未完全走稳,弹性相对较小、防御性较强的传统板块更为稳定。(张怡)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