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金融国策论

金融国策论

中国证券报2015年06月27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作者:时吴华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从国际政治经济新格局和国内经济新常态出发,创造性提出构建中国金融战略体系,并将金融与国家治理紧密结合,其中“金融与颜色革命”、“金融与反恐”、“构建内应力量——金融战略主动”等章节都旨在创新,为提高国家治理能力提供金融思维的新视角。

书中提出,研究中国金融问题应有三个目的:一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维护国家安全;二是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三是服务于国际战略。并对金融及与之关联的现实国际战略等社会重大关切问题提出了新观点和新概念,抛却了过去金融作为专业系统的“技术外衣”,指出随着社会演变和历史进步。在现代社会,金融就是新战场和新武器,而国家利益永远是金融服务的最终目的,并必须据此构建符合国家发展阶段的、符合社会发展方式的、符合人民需求的金融战略。

作者简介:

时吴华,长期从事金融工作,熟悉欧美金融市场的理论与规则,长期追踪国内国际宏观经济影响及战略发展,具备多年的经济理论研究功底与实践调研经验。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