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保险资管机构开展第三方业务面临多重挑战

保险资管机构开展第三方业务面临多重挑战

中国证券报2015年06月26日02:44分类:新华社报刊

   泰康资产总经理段国圣25日在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主办的“保险资管机构第三方受托业务圆桌论坛”上表示,大资管时代发展第三方业务是保险资管机构的重要发展战略,近年来保险资管机构第三方业务明显增加,但保险资管机构开展第三方业务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尤其是业务规模和种类的大幅度增加对保险资管机构的产品、风控合规、内部治理等都提出了更严峻的挑战。

段国圣表示,保险资管机构第三方业务需要进一步丰富业务模式、创新产品形态、拓展保险投资服务功能、为委托人实现资产保值增值,最终推动保险资管行业成为大资管时代发展的重要支柱。参会代表认为,大资管时代竞争加剧,保险资管行业第三方业务尚处于探索阶段,与其他资管机构相比还存在差距,希望行业能加强相关业务统计,出台相关政策规范,创造有利发展环境。(李超)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