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京津冀产业转移企业可实行税收分享

京津冀产业转移企业可实行税收分享

中国证券报2015年06月25日05: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倪铭娅  

财政部和国税总局近日联合发布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转移对接企业税收收入分享办法》明确,纳入地区间分享范围的税种包括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营业税三税地方分成部分。

从企业范围看,《办法》指出,由迁出地区政府主导、符合迁入地区产业布局条件、且迁出前三年内年均缴纳“三税”大于或等于2000万元的企业,纳入分享范围。具体企业名单,由迁入地区、迁出地区省级政府分别统计、共同确认。属于市场行为的自由迁移企业,不纳入分享范围。

《办法》提出,以迁出地区分享“三税”达到企业迁移前三年缴纳的“三税”总和为上限,达到分享上限后,迁出地区不再分享。一是迁出企业完成工商和税务登记变更并达产后三年内缴纳的“三税”,由迁入地区和迁出地区按50%:50%比例分享。二是若三年仍未达到分享上限,分享期限再延长两年,此后迁出地区不再分享,由中央财政一次性给予迁出地区适当补助。

《办法》强调,各地不得为吸引企业迁入,对辖区内各类区域、企业及其投资者(或管理人员)等制定或实施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财税优惠政策,制造政策洼地,损坏国家整体利益。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