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海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上海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中国证券报2015年06月25日05: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官平

上海市交通委23日将起草的《上海市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该条例草案一共六章四十七条。草案显示,上海市将设立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发展资金,纳入财政预算,通过拨款补贴、贷款贴息、资本金投入、创新奖励等方式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并鼓励境内外各种社会资本参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支持企业、机构等组织建立航运基金,为航运业的持续发展提供投融资服务。

在海洋运输方面,草案提出,鼓励海运企业依托上海港口开辟覆盖全球的海运航线,建设规模适度、结构合理、技术先进的专业化船队。支持海运企业与大型货主、港口企业开展联营合作,引导和鼓励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进入海运业。

邮轮运输方面,草案提出,上海市交通、旅游等行政管理部门应当推进上海中国邮轮旅游发展试验区建设,制定相应的推进措施和配套政策。鼓励多元资本进入邮轮产业,发展中资邮轮公司与邮轮品牌,鼓励境外国际邮轮企业在本市注册设立经营性机构,开展经批准的国际航线邮轮业务。

此外,上海还将争取国家有关部门支持,优化调整上海地区空域结构,提升枢纽空域容量和使用环境。在航运交易方面,将支持船舶交易、运价交易、运力交易等航运交易发展。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