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吴疆:中小企业通过新三板实现快速壮大

吴疆:中小企业通过新三板实现快速壮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24日18:30分类:三板

核心提示:新三板市场运作方、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业务部总监吴疆表示,已经有大量中小企业通过登陆新三板挂牌交易成功融资,实现快速壮大。

新华社记者吕昂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新三板能为中小企业提供相对低成本、低门槛而优质的融资渠道,让无数对发展资金“喊渴”的实体企业拥有了巨大想象空间。新三板市场运作方、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业务部总监吴疆表示,已经有大量中小企业通过登陆新三板挂牌交易成功融资,实现快速壮大。

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日前举办了一场“新金融、新三板”公开课,让百余名中小企业主学习这条能“引来活水”的新路径。

吴疆表示,2013年市场成立之初,全年交易量仅8亿元,去年正式推向全国以来全年交易量达130亿元,而今年到目前为止交易量已超过1010亿元,这就是新三板当前的热度。

“登陆新三板能迫使企业去创新管理、创新激励机制、创新资本市场运作,事实上已经有大量中小企业在这样的成长中,通过挂牌交易成功融资,实现快速壮大。”吴疆表示。

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会长郑宇民认为,中小企业主在当前“互联网+”时代,企业发展如果脱离传统实体、一味去创造新业态,很容易产生泡沫,只有让实业去主动“+互联网”,才能把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有效融合,真正提振实体经济发展。(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