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推进转型大连控股复牌涨停

推进转型大连控股复牌涨停

中国证券报2015年06月24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停牌近5个月的大连控股终于复牌,受公司收购方案刺激,公司股价一字涨停,收于6.8元。

据最新公告,公司近日与自然人马余豪、潘利民、周广磊及刘晓萍四人签署了《大连大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深圳市保兴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协议书》,拟以3亿元的价格收购四人持有的深圳市保兴融资担保有限公司100%股权。而就在不久前,公司刚刚宣布此前筹划的收购大股东再生资源公司重组事宜终止。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近年一直在谋求转型,虽然重组失败,但公司火速退出了收购方案,拟拓展金融业务,并引发了市场对后续布局P2P网贷和互联网金融平台的遐想,由此公司股价复牌之后仍然获得了资金的追捧。

实际上,停牌期间A股市场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尽管近日连续调整,但是公司本身补涨动力仍然较强;而且传统企业涉新转型原本就是资本市场偏爱的题材,短期内有望保持强势格局。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