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政策暖风助力海油工程涨停

政策暖风助力海油工程涨停

中国证券报2015年06月24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怡

震荡调整一周之后,昨日海油工程随着大盘的反弹而强势崛起,股价涨停收于15.77元,由此一根阳线收复了此前调整多日的失地。

消息面上,有媒体报道称,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牵头编制的船舶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前期研究思路初稿已经完成,提出到2020年高技术船舶、海洋工程装备及关键配套设备制造能力明显增强,进入世界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先进国家行列,成为世界上主要的配套设备制造国。此外,规划有望以船舶工业对接《中国制造2025》的专项规划形式出台,重点扶持高端海工装备。

这一消息显然对海洋相关的上市公司形成提振,昨日,Wind航母指数大涨5.62%,是涨幅最大的概念板块。海油工程早盘维系震荡,午盘随大盘小幅跳水后快速崛起,午后震荡上行,尾盘封住了涨停板。

短期来看,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加速推进,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建设等都将带动海工装备产业发展,预计短期内在政策暖风下,海油工程有望成为抵御市场大幅波动风险的良好标的。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