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经济数据支持联储决议 美股收涨纳指创历史新高

经济数据支持联储决议 美股收涨纳指创历史新高

金融界网站2015年06月19日08:05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高,纳指创历史新高。经济数据支持了投资者关于美联储将逐步加息的观点。希腊局势受到关注。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高,纳指创历史新高。经济数据支持了投资者关于美联储将逐步加息的观点。希腊局势受到关注。

美东时间6月18日16:00(北京时间6月19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0.10点,报18,115.84点,涨幅为1.0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0.79点,报2,121.23点,涨幅为0.9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8.07点,报5,132.95点,涨幅为1.34%。

今天盘中纳指最高攀升至5,143.32点,收于5,132.95点,均创历史新高。此前纳指的最高纪录是2000年3月10日创下的5132.52点。在昨天的货币政策会议之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声明以及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的新闻发布会均表现出温和立场,这让投资者感到振奋。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6月13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下降1.2万,经季调后的总人数为26.7万,仍维持在15年低位附近。这一数据远好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27.9万。

与此同时,过去四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均值下降2000,至276,750人。此前一周持续申领失业金人数下降5万,至222万。

劳工部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经季调后环比上涨0.4%,创下2013年2月以来最大涨幅,主要是由于夏季驾驶高峰来临前汽油零售价格的飙升。但这一涨幅仍低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0.5%。

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美国一季度经常帐赤字达1133亿美元,较去年第四季度扩大9.9%,创下自2012年第二季度以来新高,去年第四季度的经常帐赤字被从原来的1135亿美元修正为1031亿美元。

费城联储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从5月的6.7大幅上升至15.2,创下自去年12月以来新高,远高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9.0。

周三美国股市经历了跌宕起伏的一个交易日最终收高,美联储发表了看好经济复苏的积极言论,并表示美国经济增长状况的好转将允许美联储在今年年底之前加息一到两次。然而,备受关注的利率预测“点阵图”表明,美联储官员认为紧缩过程将非常缓慢,投资者将其视为温和的鸽派讯号。

嘉信理财常务理事库利-萨马拉(Kully Samra)表示:“尽管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采取一到两次行动,但此后其行动可能会非常缓慢。这似乎就是联储声明所暗示的东西。”

萨马拉表示:“记得在上个十年的中期,美联储17次上调了基金利率。从图形上看,它简直就像是个阶梯形。我们很难再看到类似的速率。我们将看到,利率正常化将是一个非常缓慢、长期的过程。”

周四欧盟财长会议已经结束,今日欧元集团就希腊问题未达成任何协议。欧委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强烈呼吁希腊进行严肃的对话,称欧元集团已做好随时磋商的准备。

一名欧盟官员表示,欧元区领导人将在英国夏令时周一下午18点召开会议商讨希腊问题。

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罗姆表示,在月底之前,希腊仍有时间可以与其债权人之间达成协议。迪塞尔布罗姆称,周一欧元区峰会是否有结果取决于希腊届时是否提交新提议;如果没有面对困难的准备就不可能达成协议。

他表示,如果希腊不能留在欧元区,我们已经做好面对一切情况的准备。如果希腊人将钱从银行取出,那就表示民众对未来非常担忧。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