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百视通海尔将包揽兆驰定增

百视通海尔将包揽兆驰定增

中国证券报2015年06月19日05:22分类:新华社报刊

   兆驰股份6月18日晚公告,公司拟定向发行2.97亿股,募资36.7亿,用于互联网电视运营项目。

百视通、青岛海尔将包揽此次定增。其中,百视通和母公司SMG(“上海文广集团”)一共出资33亿元,占增发后兆驰股份总股本的14.06%;青岛海尔出资3.7亿元,占增发后兆驰股份总股本的1.58%。此次增发完成后,百视通、SMG、青岛海尔将依次成为兆驰股份的第二、第三和第五大股东。

兆驰股份、百视通、青岛海尔三方“联姻”,剑指互联网电视终端。兆驰股份将与百视通联手推出自有品牌的互联网电视,并借助青岛海尔在国内完善的销售渠道、配送和售后服务网络,迅速提升销量,摆脱以往单纯代工的角色;百视通则借此完善互联网电视生态圈。

兆驰股份董事长顾伟表示,“相比于其他一些封闭的竞争者,我们这种通过各自优势和强力资本纽带形成的三合一模式,胜算更大”。而且,各自因此而获得的新增利润都是低成本的。(谢卫国)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