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权威机构报告预计明年亚太将成全球最富裕地区

权威机构报告预计明年亚太将成全球最富裕地区

中国证券报2015年06月17日05: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16日发布的2015年全球财富报告指出,2014年全球私人财富增长12%,总额达到164万亿美元。预计未来五年,全球私人财富将实现6%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到2019年底总值将达到222万亿美元。BCG还预计,到2016年,亚太(不包括日本)的私人财富总值将达到57万亿美元,取代北美成为全球最富裕的地区,到2019年将占全球私人财富总值的三分之一。

报告显示,去年约13万亿美元的私人财富增长来源于已有资产的市场表现,其余部分来自新增财富。从区域划分上看,北美仍是全球最富裕的地区,2014年私人财富总值达51万亿美元;亚太(不包括日本)首次超越欧洲,成为全球第二富裕的地区,私人财富总值达47万亿美元。

在财富分配方面,报告指出,2014年全球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总数达到1700万户,远超2013年的1500万户。这一增长主要归功于发达及新兴市场中已有资产的强劲表现。2014年全球私人财富的41%掌握在百万美元资产家庭的手中,与2013年的40%相比略有增长,预计到2019年这一比例将增至46%。美国仍是拥有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最多的国家,数量高达700万;中国紧随其后,2014年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总数达400万。与前一年相比,2014年超高净值家庭(私人财富超过1亿美元的家庭)所拥有的私人财富强势增长了11%。

报告作者之一、BCG资深合伙人Brent Beardsley表示,在当今市场中,潜在的颠覆性力量随处可见。监管局势日益严苛,投资环境日渐复杂,客户要求更加多元,创新技术层出不穷,再加上其他一系列相关趋势,传统模式将难以为继。在市场变化不断加快加深的背景下,财富管理机构需进一步关注和强化自身战略。

报告的另一位作者、BCG合伙人Daniel Kessler表示,大多数财富管理机构仍在全力克服如何吸引新资产、创造新收入,以及更有效地管理成本等传统挑战。与此同时,它们也面临着一系列新挑战,如怎样提高数字化能力,以及应对潜在的颠覆性创新业务模式等。对自身能力建设进行投资已成为财富管理机构的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