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公平在身边”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安徽证监局搭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沟通桥梁

“公平在身边”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安徽证监局搭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沟通桥梁

中国证券报2015年06月16日05:25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小伟

针对有些上市公司电话持续无人接听的情况,安徽证监局日前督导上市公司进行及时回应和积极沟通,消除了投资者的误解,促进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建立良好互动。

2015年4月,多名投资者向12386热线来电反映安徽某上市公司对外公布的电话无人接听,要求公司保持电话畅通,并就公司重组等事项向投资者进行沟通解释。安徽证监局收到12386热线转办受理该起投诉后,严格按照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和公平的“五性”原则,督促公司与投资者进行沟通联系,就相关问题进行解释说明,取得投资者谅解。

针对该投诉,安徽局对公司投资者保护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督导公司调整对外公布电话设置以保障通讯畅通,并指定专人负责相关工作;二是加强与交易所的协调沟通,督促公司分阶段披露重组进展,做好停牌期间持续信息披露;三是充分考虑投资者漫长停牌等待期间的心态问题,结合投资者集中反映的问题,督导公司多次通过“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并在信息披露“五性”原则下,主动回答投资者反映的各项问题,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客观负责的回应;四是对公司内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严肃批评,要求公司进行认真整改和深刻反思。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