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大族激光创历史新高

大族激光创历史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5年06月16日05: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月初停牌的大族激光于6月14日晚间发布了一份定增预案,加码工业机器人产业等业务。6月15日复牌后,大族激光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该股以涨停价开盘,盘中曾小幅开板,但随即又封住涨停,最终报收于39.61元,创历史新高,上涨3.6元,日成交额达29.52亿元,对沪深300指数的贡献度为1.22%。

消息面上,大族激光6月14日晚间披露了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30元/股,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7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2.28亿元,用于高功率半导体器件、特种光纤及光纤激光器产业化、工业机器人关键技术研发中心等4个项目。

对此,中金公司研究报告称,大族激光想要打造从光纤激光器的半导体器件、光纤拉伸、光纤激光器、以及激光加工设备的整条产业链,意义重大,可加强在3C自动化领域的布局。募投项目投产后,预计新增利润15.62亿元,有利于增强公司长期成长能力。分析人士还指出,公司核心器件光纤激光器的自产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机器人自动化装备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叶斯琦)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