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公司回应:正批量引进投研人员

基金公司回应:正批量引进投研人员

证券日报2015年06月15日08:26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在牛市预期下,基金公司发行新基金的热情空前高涨。随着新基金数量的增多,投研人员数量是否相应增加,管理新基金的人才与新基金的数量是否相匹配?

本报见习记者 张颖晓 

在牛市预期下,基金公司发行新基金的热情空前高涨。《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官方微博微信:证券日报微基金)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统计发现,今年以来,截至6月14日,共成立392只新基金,成立新基金数量远超去年全年的总数347只。在新基金数量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今年,随着新基金数量的增多,投研人员数量是否相应增加,管理新基金的人才与新基金的数量是否相匹配?对此《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重点统计了今年以来发行新基金数量居前10的基金公司发行新基金的数量及投研人员情况。

统计显示,在可比的97家基金管理人中,发新最热情的前10家基金公司在半年内发行新基金数量均超过10只,更有甚者发新数量已超过20只。

具体看来,这10家基金公司分别是鹏华基金、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前海开源基金、南方基金、国投瑞银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博时基金和华安基金。发行数量分别为21只、18只、16只、14只、15只、12只、12只、13只和15只。而这也仅仅是今年以来,截至6月14号的统计数据,新基金的成立数量仍在源源不断的增加。对此,更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新基金数量为392只,而正在发行以及尚未发行的产品还有很多,今年上半年,发行新基金数量将达到500只。

在以人为本的基金行业,优秀人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基金公司纷纷发新新基金的今天,多家基金公司均表示,公司去年下半年以来,加大了人才的引入力度,尤其是投研人员。《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通过与发新最多的前10家基金公司沟通获悉,公司内权益类投研人员人数多在30人至50人之间,今年以来,公司均有招聘基金投研人员,且目前招聘仍在进行中。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内部人士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表示,公司目前权益类投研人员在30人左右,另外还有固定收益部投研人员、量化部投研人员以及机构投资人员,对于基金公司来说,投研能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上述人士表示, 在牛市行情下,基金公司人员流动性相对增加,虽然有部分投研人员离开公司,但基金行业在人才吸引方面还是比较有优势的,在人员流失的同时,也有很多有能力的人进入这个行业。公司今年以来招聘了多位研究员,一方面来自内部提拔,另一方面来自对外招聘,在牛市行情中,人才快速成长,部分投研岗位是从公司内部行业研究员中选拔的。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