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中考”冲刺在即53家基金公司旗舰基金易主

“中考”冲刺在即53家基金公司旗舰基金易主

证券日报2015年06月15日08:47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距离年中业绩冲刺仅剩15天,基金公司旗下旗舰股基都是卯足了劲。不过由于去年下半年与今年上半年的市场风格明显不同,基金公司旗下股基的“带头大哥”也出现了大变化。

本报见习记者 张颖晓 

距离年中业绩冲刺仅剩15天,基金公司旗下旗舰股基都是卯足了劲。不过由于去年下半年与今年上半年的市场风格明显不同,基金公司旗下股基的“带头大哥”也出现了大变化。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官方微博微信:证券日报微基金)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在可对比的55家基金公司(旗下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数量在5只以上的基金公司)中,仅2家公司的旗舰基金未发生改变,其余均易主。旗下旗舰基金未易主的2家基金公司分别为东方基金和中欧基金。未易主基金分别是东方策略成长和中欧盛世成长,且这2只基金去年及今年以来收益率均位居同期同业可比基金前1/3阵营。

55家公司

仅2家旗舰基金未易主

今年以来,在牛市预期下,基金赚的盆满钵满。《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今年以来,截至6月14日,在108个交易日内,创业板指涨幅为164.97%,上证综指上涨59.72%,同期可比662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91.89%。其中更有274只基金收益翻倍,占比为41.39%。

由于市场风格变化,在可比55家基金公司中,仅2家基金公司旗下旗舰基金未发生变化,剩余53家基金公司旗舰基金均易主。而 旗舰基金未发生变化的2家基金公司分别是东方基金和中欧基金。

具体来看,东方基金旗下由张洪建和王然执掌的东方策略成长,去年以46.39%的收益率成为公司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的“带头大哥”,排名在同期可比523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的第52名;今年以来,截至6月14日,该基金收益率为136.51%,同样位于公司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排名第1名位置,排名在同期可比662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的第65名。

中欧基金旗下由魏博掌管的中欧盛世成长在去年凭借33.76%的收益率位居公司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首位,在同期可比523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中排名135名;今年以来,截至6月14日,该基金收益率为122.36%,依旧公司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首位,在同期可比662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中排名124名。且2只基金无论是去年还是今年以来的收益排名均在同期同类基金的前1/3阵营。

规模前十大公司

新旗舰基金业绩亮眼

正如吴承恩《西游记》中第七回合孙悟空说道“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一般,基金公司旗下旗舰基金之位同样会发生易主。《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在55家可比基金公司中,53家基金公司内部“旗舰”基金之位易主,占比为96.36%。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资产规模前十大基金公司(由于天弘基金旗下可比股基数量不足5只,故不纳入此次考察范围)的旗舰基金均易主。其中6家基金公司旗下的旗舰基金今年以来收益在位居同类基金后1/3阵营。还有3家基金公司虽然旗下旗舰基金虽然易主,但原旗舰基金在今年以来的收益均位居同类基金前1/3阵营,这3家基金公司分别是富国基金、广发基金和汇添富基金。

今年以来,截至6月14日,前十大基金公司旗下新旗舰基金表现亮眼。

具体来看,资产规模前十大基金公司的新旗舰基金分别是工银瑞信信息产业、易方达科讯、华夏行业精选、嘉实策略增长、南方隆元产业主题、招商优质成长、富国低碳环保、广发制造业精选和汇添富移动互联。这10只基金净值均实现翻倍,且有2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收益率超过200%,这2只基金分别是汇添富移动互联和富国低碳环保,年内收益率分别是205.86%和204.04%。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