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叶尚志:港股探底扭转 重纳升轨待观察

叶尚志:港股探底扭转 重纳升轨待观察

腾讯证券2015年06月14日11:17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受到深港通相关消息刺激,港股大盘在周五又再激动起来,尤其是在经历了近期的打低后,增加了资金抄底的操作交易空间。

叶尚志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

受到深港通相关消息刺激,港股大盘在周五又再激动起来,尤其是在经历了近期的打低后,增加了资金抄底的操作交易空间。然而,多空博弈的格局仍在,市场总体观望谨慎气氛未能尽去。事实上,港股成交量在过去几日,都回降至1,500亿元以下,显示市况已进入相对淡静状态。目前,美联储将于下周二和周三议息,是短期内影响港股的关键消息因素。在不明朗因素未能消除之前,建议在操作上仍要保持谨慎态度,暂时未宜过分激进,预留好足够现金、准备好买货名单,依然是现时该做的。

升穿重要反弹阻力区

恒指在周五出现高开高走,连续反弹了第二日,受到深港通相关消息刺激,港交所(0388)在午盘出现拉升,是领涨的火车头。恒指收盘报27,281,上升373点或1.38%,而国指收盘报13,984,上升241点或1.75%。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量略为回升至1,315亿多元,沽空金额有92.5亿,沽空比例7.03%。至于升跌股数比例是1,243:398,而日内涨幅超过20%的股票有22只。技术上,恒指升穿了27,000至27200的反弹阻力区,扭转了向下探底的趋势,但是否已重拾升轨,仍有待观察验证。

深港通概念股再炒上

盘面上,港交所是领涨火车头,股价涨了3.6%至296.6元收盘,而券商股整体亦表现抢眼,其中,海通国际(0665)涨了7.7%,中信証券(6030)涨了4.5%。至于深港通题材股方面,在深交所和港交所两地都有挂牌交易的、业务表现有良好增长的,股价在周五都有理想表现。其中,比亚迪股份(1211)涨了9.2%,金风科技(2208)涨了6.4%,中兴通讯(0763)涨了0.2%。(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