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春兴精工7.65亿试水互联网金融 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

春兴精工7.65亿试水互联网金融 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

上海证券报2015年06月14日08:0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春兴精工今日公告称,6月11日,公司与安投融(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安投融”)的股东赵春霞、王博、谷云及刘博签署《股权收购框架协议》,约定公司拟收购取得安投融51%股权。

春兴精工今日公告称,6月11日,公司与安投融(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安投融”)的股东赵春霞、王博、谷云及刘博签署《股权收购框架协议》,约定公司拟收购取得安投融51%股权。经双方协商,目标公司100%股权的初步估值为15亿元,标的股权对应初步估值7.65亿元。

据介绍,安投融旗下的“爱投资”网站是国内首创P2C互联网+金融交易模式的平台,致力于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为自然人和中小企业之间搭建投融资的桥梁,解决个人投资收益低和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实现互利共赢。公司已将业务拓展至全国,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中少有的全国性业务平台,为100多万互联网用户及几百家实体企业提供便捷及时的投融资服务。

根据协议,转让方承诺,目标公司2015年至2017年三年的交易额分别不低于60亿、150亿和300亿元,收入分别不低于1.5亿、3亿和6亿元。如果本次交易不能在2015年度内完成,则承诺期间顺延至2018年,目标公司2018年度业绩不低于2017年度。

公司表示,本次收购有利于快速实现公司在供应链金融和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战略布局,也有利于公司将传统业务与互联网业务相结合,促进公司产业升级、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