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周评:私募5月实现普涨

基金周评:私募5月实现普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3日15:57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从新披露的5月私募基金月报可以看出,在市场风格发生变化、大盘震荡加剧的背景下,善于灵活配置和把握行业轮动的私募基金在5月获得较好的收益,各类型私募基金实现普涨。

新华社记者 陶俊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从新披露的5月私募基金月报可以看出,在市场风格发生变化、大盘震荡加剧的背景下,善于灵活配置和把握行业轮动的私募基金在5月获得较好的收益,各类型私募基金实现普涨。

来自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期间纳入统计的2861只股票型私募基金中有2498只上涨,占87.31%,平均涨幅为10.98%。其中涨幅超过30%的有195家,涨幅超过20%的有638家。

具体来说,六种类型私募都获得正的平均收益。除宏观策略型私募外,其余类型私募表现都好于4月。表现最突出的是股票型私募,平均收益率为10.98%,较上月提高4%。定向增发型私募紧跟其后,平均收益率为10.76%。宏观策略型私募平均收益率为8.31%,管理期货型私募平均收益率为5.69%,市场中性型私募平均收益率为5.42%,多空仓型私募平均收益率为3.73%,较4月有小幅上涨。

身在牛市行情中,“股神”的身影随处可见。私募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51.57%。其中,有200多只基金收益率翻倍。

收益率的提升使得私募行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新增备案私募基金数量1543只,相比4月多333只,环比增速27.52%;5月新增备案私募管理人数量为1569人。

在私募获得超额收益的同时,公募基金的业绩也十分抢眼。甚至在近1月、近3月、近6月和近12月平均收益率的对比中,公募基金的表现均好于私募基金,主要是因为私募基金出于防控风险考虑,仓位往往不及公募基金高。

对于当前的市场,部分基金经理认为,由于获利盘压力尚未完全释放,市场情绪易受扰动,建议投资者维持六至八成仓位,把握节奏,积极布局。(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