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新一轮申购将启 震荡整理概率较大

新一轮申购将启 震荡整理概率较大

上海证券报2015年06月13日10:15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本周大盘在越过5000点之后表现出强势整固行情,尤其周五沪指在强势休整之后,盘中一度创下新高5178点。

陈晓阳

本周大盘在越过5000点之后表现出强势整固行情,尤其周五沪指在强势休整之后,盘中一度创下新高5178点。

从当前多空信息面的变化来看,一是,国企改革炒作预期再起,投资者可继续跟踪参与机会;二是,市场再现储蓄搬家现象。这一现象曾在上一轮牛市中出现。由于大量的储蓄回流股市,使得股市资金面充足,这也是当前行情一直维持强势的重要原因。因此只要回流不断,未来一段时间强势行情就不会停止。

当前市场最为关心的是,下周新一轮新申购开始,这将短线影响大盘行情的上行节奏。

从市场角度来看,大盘在有效突破5000点之后,依然表现强势行情,尤其市场中个股投资机会不断,带来的获利赚钱效应,促使场外资金源源不断流入。而面对当前行情,把握个股行情节奏最为关键。而下周利空因素带来的震荡,或使得部分个股获利回吐,投资者应警觉。但是,当前市场新的题材机会仍是投资者逢低参与的短线机会。可见投资者即要对大盘行情保持警惕,也要把握个股行情节奏。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