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91金融创始人受聘厦门银行独立董事

91金融创始人受聘厦门银行独立董事

证券日报2015年06月13日08:4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近日,厦门银行宣布,经中国银监会厦门监管局批准,于5月20日正式聘任互联网金融平台91金融创始人、CEO许泽玮担任独立董事。

本报见习记者 刘 琪 

近日,厦门银行宣布,经中国银监会厦门监管局批准,于5月20日正式聘任互联网金融平台91金融创始人、CEO许泽玮担任独立董事。这是首家互联网金融企业领军人物被监管层吸收进入银行业,担任独立董事。

业内普遍认为,此举开创了“互联网+金融”跨界合作的新时代,具有非常重要的、突破性的标志意义。许泽玮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独立董事对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负有诚信与勤勉义务,自己也将全面认真履行职责,维护公司整体利益,更关心中小股东的利益,而且从互联网金融的角度,对公司的战略、业绩和资源问题等做出独立判断。”

由互联网金融企业CEO担任传统银行独立董事,这在国内尚是首例。

业界普遍认为此次聘任对于双方来说都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