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部署查处50起案件

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部署查处50起案件

中国证券报2015年06月13日02:4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倪铭娅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2日表示,证监会组织开展“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以来,已分别于4月24日、5月8日、5月22日、6月5日集中部署四批案件。第一批12起案件涉及全市场的多种类违法违规行为;第二批10起案件主要针对新三板市场突出的五类违法违规行为;第三批12起案件主要针对当前市场反映强烈的六类市场操纵行为;第四批16起案件主要针对严重扰乱信息传播秩序的五类违法违规行为。

邓舸表示,已部署的50起案件,从特点来看,一是案件覆盖面宽。二是涉案主体多样。三是涉嫌违法行为类型广泛。他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按照“证监法网”行动整体安排,继续集中部署针对特定领域的典型案件,并从快从严查处已经部署的案件,有关进展情况证监会将及时向社会通报。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