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数据新常态

数据新常态

中国证券报2015年06月13日02:43分类:新华社报刊

作者:克里斯托弗·苏达克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在科技和互联网领域,有一股暗流正在涌动,即数据的指数级大爆发。随着大数据分析和应用技术的进一步成熟,传统的类如ERP系统等管理工具已然不再适用于企业今日要应对的数据浪潮,新的商业范式已经成型。指数思维引领出了一种商业上的新常态,成为当今企业迎战数字未来的利器。

在《数据新常态》一书中,作者克里斯·苏达克带领读者直击大数据前沿,进一步洞悉数据大爆发的6大根源———移动互联、虚拟生活、数字商业、在线娱乐、云计算、数据分析,并在此基础上,构建了场景化、社交化、量化、应用化、云化和物联网化等6个大数据成熟度模型,以帮助企业了解由这些趋势构建起的商业新秩序,赢得指数级增长的先机。在数据以指数级速度大爆发的风暴中,只有能作出深度回应的企业才能获得发展的“指南针”和“救生衣”。

最后,苏达克描绘了我们与之紧密相连的、高度数字化世界的蓝图,向我们展现了2020年可能会出现的5个场景。这些场景中描述的数据赋能时代,将会是一个生活和工作的美丽时代。

作者简介:

克里斯托弗·苏达克,商业数据系统与业务模式的设计者和创新者。大学毕业后,进入世界最大的国防工业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空间系统公司总部,担任空间系统工程师和火箭专家。离开该公司后,先后于BDM信息技术公司和玛氏糖果公司担任高级战略顾问,后又在埃森哲、西门子、戴尔和花旗银行等领先企业担任高级战略顾问和技术架构师。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