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华尔街看好A股明年入MSCI指数

华尔街看好A股明年入MSCI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2日17:56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9日宣布,由于一些市场准入问题仍未得到解决,中国A股暂未被MSCI纳入其全球基准指数。对此,华尔街人士表示,MSCI指数纳入A股只是时间问题,一旦纳入,将长期利好中国股市。 

新华社记者李铭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9日宣布,由于一些市场准入问题仍未得到解决,中国A股暂未被MSCI纳入其全球基准指数。对此,华尔街人士表示,MSCI指数纳入A股只是时间问题,一旦纳入,将长期利好中国股市。 

“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怎么能没有中国A股的身影呢?”纽约证券交易所资深交易员斯蒂芬·吉尔福伊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说,很多ETF基金按照规定必须购买指数内的股票,因此A股加入指数后,其购买需求不仅会激增也会更加稳定。

“A股加入MSCI指数后的有些影响尽管不会在短期显现,但长期看,在流动性等方面会极大利好中国市场。”吉尔福伊尔说。

MSCI董事总经理兼全球研究主管雷米·布赖恩德表示,包括沪港通、QFII、RQFII等在内,中国股票市场对于国际机构投资者的开放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然而由于MSCI拥有庞大而多元化的客户群,我们必须确保剩下的问题能够以有序和透明的方式得到解决。

MSCI在当天的声明中表示,中国A股市场还存在的问题包括:额度分配办法有待进一步优化;资本流动限制应进一步放开;实际权益拥有权举措的效果仍需时间评估。

MSCI同时指出,将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成立一个工作小组,尽快解决目前仍存在的一些问题。而一旦这些问题得到解决,MSCI就将把中国A股纳入其全球新兴市场指数,纳入时机不再局限于每年一次的市场分类评审期。也就是说,只要MSCI认定中国A股市场已符合其分类标准,可以随时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其基准指数。

知名投行高盛此前表示,如果A股今年无法纳入MSCI指数,明年纳入的概率接近100%。

“是A股加入MSCI的时候了。”美国格雷沃夫公司执行合伙人兼首席技术分析师马克·牛顿对记者说。他指出,沪港通优化、中国股市资金透明度提升等举措均令投资者看好中国股市前景,并将加速A股市场国际化进程。

牛顿同时认为,加入MSCI指数后,将进一步提升投资者对A股信心,增强股市资金流动性,支撑交易市场购买力。

原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师、现美国市场研究公司Fundstrat创始人托马斯·李也表示,中国A股纳入MSCI指数,将为市场注入更多资金,增强市场活力,并将促使中国股市发展更加规范。此外,也将在稳定需求层面利于A股控制敞口。(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