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证监会通报长江证券违规问题的查处情况

证监会通报长江证券违规问题的查处情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2日19:18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根据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新闻办官方微博“证监会发布”6月12日消息,证监会当日通报了长江证券违规问题的查处情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新闻办官方微博“证监会发布”6月12日消息,证监会当日通报了长江证券违规问题的查处情况。

2015年5月4日晚,多家网络媒体转载了内容涉及“长江证券研报预测三季度或提高印花税”的文章,引起市场广泛关注。

证监会于5月6日对长江证券相关研报的制作、审批和发布等情况进行了合规性核查。从检查情况看,媒体转载内容来源于5月4日长江证券发布的题为《上证成交可上1.4万亿,创业板已达巅峰——从交易成本看当前市场系列之二》的研究报告,检查中发现,长江证券未与转载机构签订协议,未明确转载责任,致使转载机构篡改了研究报告标题;研报报送审核人员不符合公司内部规定,未能严格执行其内部管理制度。上述行为反映出公司内部控制制度未能有效执行,并违反了证监会《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证监会公告[2010]28号)第二十一条“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授权其他机构刊载或者转发证券研究报告或者摘要,应当与相关机构作出协议约定,明确刊载或者转发责任”之规定。

根据《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证监会公告[2010]28号)第二十二条的规定,证监会对长江证券采取了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来源:证监会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