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联合资信:调升鞍山银行主体评级至AA

联合资信:调升鞍山银行主体评级至AA

中国证券报2015年06月12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葛春晖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将鞍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上调至AA,评级展望为稳定;上调该行2011年次级债信用等级至AA-。该评级结论反映了鞍山银行次级债的违约风险很低。

联合资信表示,跟踪期内,鞍山银行公司治理机制逐步规范,内部控制及风险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主营业务发展较快,存贷款业务在鞍山地区金融机构中竞争优势明显;小微企业业务在当地市场份额高,发展势头良好;储蓄存款及定期存款占比较高,负债稳定性较好;资本较充足。

联合资信同时也关注到,鞍山银行贷款行业集中度和客户集中度较高,不良贷款和逾期贷款有所上升,信贷和资产质量面临下行压力;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计划等非标资产投资规模大;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经济结构调整以及利率市场化等因素将对商业银行的经营产生一定压力。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