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国核电上市 成A股近5年来规模最大IPO

中国核电上市 成A股近5年来规模最大IPO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0日15:09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中国核电成为A股第一家纯核电上市企业,此次发行不超过38.91亿股股份,约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募集资金约为131.90亿元,是A股市场近5年来规模最大的IPO交易。

新华社记者吴晶晶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10日在上交所成功挂牌上市,中国核电成为A股第一家纯核电上市企业。中国核电此前披露,此次发行不超过38.91亿股股份,约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募集资金约为131.90亿元,是A股市场近5年来规模最大的IPO交易。

据悉,中国核电经营范围涵盖核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核电运行安全技术研究及相关技术服务与咨询业务等领域,目前控股在役核电机组12台,装机容量977.3万千瓦;控股在建核电机组11台,装机容量1159.2万千瓦,计划自2015年起陆续投产。目前,中国核电控股核电装机容量份额为国内市场第一,总资产规模超过2300亿元。

中国核电已创造了近100堆年安全无事故的核电运行业绩。2014年运行机组平均负荷因子超过90%,各项运行指标居于国内领先地位。2014年机组发电量527.7亿千瓦时,主营收入188亿元,利润总额61.6亿元。

中国核电总经理陈桦表示,此次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福建福清、浙江三门、海南昌江、江苏田湾等相关核电机组建设。募投项目的投产将大幅提升中国核电的主营业务规模,提高中国核电在国际国内的市场地位。(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