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石墨烯行业盛会召开10只概念股投资价值凸显

石墨烯行业盛会召开10只概念股投资价值凸显

证券日报2015年06月10日08:51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2015中国国际石墨烯展览会(Graphene Expo 2015)于2015年6月9日至6月11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召开。

本报记者 任小雨 

2015中国国际石墨烯展览会(Graphene Expo 2015)于2015年6月9日至6月11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召开。作为全球顶级石墨烯行业盛会,此次展会将邀请中国以及欧美地区的产业巨头,共同探讨交流中国石墨烯的发展机会。目前,全球都在加大石墨烯的研发力度,石墨烯在电池、可穿戴设备、冷凝器等方面的应用频现突破。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工业4.0”提升为国家战略,石墨烯量产将加快,应用前景巨大。

受此影响,昨日,石墨烯概念股表现比较抢眼,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板块整体逆市上涨1.28%,乐通股份盘中强势涨停,紧随其后的方大炭素也大涨7.32%,而力合股份、南都电源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分别达到5.43%、5.06%。此外,烯碳新材、中国宝安、锦富新材、南洋科技、华丽家族、中超电缆、中泰化学、康得新、东旭光电、新纶科技、宝泰隆、德尔家居、新华锦等个股昨日也均实现逆市上涨。

资金流向方面,在A股震荡下跌的背景之下,部分资金开始布局石墨烯概念股。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板块内共有8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9199.62万元。这8只概念股分别为:力合股份(2776.07万元)、烯碳新材(2212.82万元)、锦富新材(1379.50万元)、方大炭素(1214.76万元)、新纶科技(892.39万元)、新华锦(568.19万元)、乐通股份(78.88万元)和南洋科技(77.01万元)。

受益政策扶持、产业化提速,石墨烯应用前景广阔,发展空间巨大。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石墨烯成本已从1000元/平方米下降至100元/平方米,为石墨烯产业化和规模化提供了可能。

华泰证券表示,国家在“十二五”规划中明确将新材料列为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已经陆续拨款超过3亿元资助石墨烯相关项目;国家引导石墨烯产业成立了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6位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分别对石墨烯技术路线、标准战略、专利布局、国际合作和产业促进进行支持和合理引导。此外,民间资本向石墨烯产业流动,产学研用构架基本形成。鉴于石墨烯巨大的应用前景,建议关注储备有石墨烯技术的相关上市公司以及石墨烯产业化逐步推进所带来的主题性投资机会。推荐标的:方大炭素、华丽家族、中国宝安、中超电缆、悦达投资、正泰电器、烯碳新材、中泰化学、康得新、东旭光电等。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