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利源精制调整非公开发行方案

利源精制调整非公开发行方案

中国证券报2015年06月10日06:07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尹哲辉

利源精制6月9日晚公告,对非公开发行预案中的定价基准日、股票发行数量、发行价格、募集资金总额、实施主体和实体地点等进行了调整,募投资金将增至40亿元,项目实施地点变更为沈阳市沈北新区。

新方案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日为定价基准日,发行价格为17.65元/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2700万股,募投项目仍是“轨道车辆制造及铝型材深加工”,项目总投资额增加12.69亿元,达到54.99亿元;本次募集资金额增加10亿元,达到40亿元。公司铝型材深加工产品的生产能力由原方案的5万吨/年增至6万吨/年,同时项目新增了铝合金货车1000辆的生产能力。项目建成后,公司具备年产客运轨道车辆1000辆(动车组400辆、铝合金城轨地铁400辆、不锈钢城轨地铁200辆),铝合金货车1000辆、铝型材深加工产品6万吨的生产能力,成为继中国中车之后又一家强有力的轨道车辆整车制造商,也是我国轨道车辆整车制造领域唯一一家具有完整产业链的民营企业。

据了解,此次募资项目仍由利源精制与日本三井物产金属株式会社共同实施。此前,公司已与三井物产金属签署《轨道交通制造项目协议书》。利源精制负责提供轨道车辆制造所需土地、工厂设备等的投资;三井物产金属负责提供日本轨道车辆制造技术人员,以及轨道车辆制造技术、设计、自动化系统等技术信息,同时负责整车的销售工作。

公司已与沈阳市沈北新区人民政府签订协议,该项目确定为“沈阳市重点项目”。同时,政府承诺项目达产后优先使用公司产品,用于辽宁省各地区及沈阳市城市轨道交通。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