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凯辉基金持续投资医疗企业

凯辉基金持续投资医疗企业

中国证券报2015年06月09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凯辉基金8日宣布通过旗下中法(中小企业)基金,并联合IDG资本等其他机构,完成对傲锐东源科技公司(OriGene)的投资。

傲锐东源成立于1996年,是全球领先的以基因研究为中心的生命科学及医学研究领域的试剂、服务供应商。基于已有的全球最大的人全长cDNA克隆库,该公司目前业务已经覆盖人全长基因克隆、蛋白、抗体及相关检测试剂,服务于全球临床检验及体外诊断市场。

凯辉基金董事长蔡明泼表示,凯辉基金一直非常关注医疗健康领域并长期看好这个行业的发展。凯辉将利用在全球相关领域的战略资源及丰富经验,联合合作伙伴,为傲锐东源打通欧洲市场需求,在全球范围内寻找能合作的研究机构,并支持和协助该公司在自主开发基因、蛋白及抗体中筛选优质产品,专注体外诊断,助力精准医疗,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此前在4月底,凯辉基金刚刚完成对法国爱科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投资,后者是一家世界领先的专门从事生产肝病无创诊断产品和服务的高科技公司。

凯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成立于2006年,目前共管理四只基金,分别为凯辉一期、凯辉二期、中法(中小企业)基金和中法(并购)基金。基金总资产管理规模超过9亿欧元,已在三大洲投资36家企业,主要投资领域包括消费品、医疗健康、现代服务业、环境、农业和食品安全及先进技术。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