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周评:操作分化加大 蓝筹股渐被看好

基金周评:操作分化加大 蓝筹股渐被看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06日09:53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本周基金整体小幅减仓,操作分化较大,蓝筹股被部分基金看好。5月股市表现分化,权益类基金也呈现分化,成长风格基金续写赚钱神话,尤其是配置“互联网+”概念股仓位较重的基金,而蓝筹基金相对低迷。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基金整体小幅减仓,操作分化较大,蓝筹股被部分基金看好。

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6月4日,偏股方向基金仓位小幅变化。其中股票型和杠杆指数型基金小幅减仓,指数型、偏股混合型和配置混合型基金微幅加仓。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40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44只增仓超过5%;160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51只减仓幅度超过5%。

随着大盘振幅加大,基金公司操作分化。中大型基金公司中,汇丰晋信、鹏华等加仓幅度较大,汇添富、易方达等明显减仓;不过操作幅度最大的仍集中在中小型基金公司中,其中英大、东海加仓幅度超过4%,北信瑞丰、东证资管等减仓超过3%。

5月股市表现分化,权益类基金也呈现分化,成长风格基金续写赚钱神话,尤其是配置“互联网+”概念股仓位较重的基金,而蓝筹基金相对低迷。根据德圣数据系统测算,5月份可纳入统计的845只偏股基金(剔除新发基金)平均收益达18.08%,与创业板指数相关度较高。可以看出,当前基金对成长股集体超配。

不过,这一情况正在转变,不少蓝筹风格基金6月明显加仓,如兴全商业模式、国投成长等;而偏好新兴产业投资的基金减仓明显,尤以易方达科讯为例,减仓逾9%。从目前的仓位操作上可以看出,基金经理对后期成长股看点有所分化,蓝筹股被部分基金逐渐看好。

在新基金发行方面,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5月公募基金市场正常运作的基金共有3147只,55家基金公司共发行209只基金,是4月新发基金量的1.22倍。在新基金募集规模方面,5月份有4只基金的募集规模过百亿元。5月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回报为20.86%,17家基金公司的偏股型基金平均回报超过20%。

近期,工业4.0成为市场热点,相关产业也随之成为资本市场追逐的焦点,其中以网络化和智能化为代表的智能家居产业站上“风口”。

对于6月投资,业内人士认为,基金投资宜稳健持仓为先,大类资产配置上,以偏股方向基金配置为主,债券、货币基金中性配置。(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