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阿里巴巴12亿元参股第一财经 携手SMG布局数据技术传播时代

阿里巴巴12亿元参股第一财经 携手SMG布局数据技术传播时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05日15:44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阿里巴巴集团和上海文广集团(SMG)4日联合在沪宣布,阿里巴巴将投资12亿元人民币参股SMG旗下的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

新华社记者高少华、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阿里巴巴集团和上海文广集团(SMG)4日联合在沪宣布,阿里巴巴将投资12亿元人民币参股SMG旗下的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双方将发挥各自在传媒与大数据领域的资源优势,共同将第一财经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型数字化财经媒体与信息服务集团。

双方表示,将共同开拓市场潜力巨大的数据服务领域。此举将有助提升中国数据服务市场的能级,并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作为双方合作的第一步,第一财经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成立,投研资讯产品体系建设、财经数据移动终端研发、互联网金融智库组建等各项业务都在积极推进之中。

目前,双方在多个领域已经开展了实质性合作。其中包括:基于拥有数亿用户的支付宝,第一财经已成为其股票行情系统的资讯服务商,第一财经财富管理资讯很快也将登陆手机淘宝;立足于数据的DT财经移动终端正在全力研发中,预计今年8月上线;通过对阿里巴巴部分电商大数据的整合挖掘,双方将在6月联合发布国内第一份《中国消费大数据报告》;汇聚行业精英和专家的互联网金融智库也将于近期成立。此外,双方还将打造商业大数据服务平台,推出数据库、指数、数据资讯、研究报告等多种形态的产品,以提升政策制定、学术研究、商业决策、投资参考、消费引导等全社会各领域的数据化服务水平。(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