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百奥家庭互动进军内地母婴用品市场

百奥家庭互动进军内地母婴用品市场

中国证券报2015年06月05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日前,从事中国儿童互联网社区开发和运营的香港上市公司百奥家庭互动(02100.HK)宣布将进军内地母婴市场。该公司首席战略官杨家康表示,公司将与香港知名母婴用品供货商Bumps to Babes共建国内第一家母婴垂直电商平台,打造一站式母婴用品购物平台。

根据艾瑞咨询的2014年中国母婴行业在线数据调查报告,2014年中国的母婴用品总市值达人民币1.43万亿元,预计2015年总市值将超过2万亿元。其中,电子商贸交易比重将占约6%,即860亿元。巨大的市场吸引了国内各大电商的参与,唯品会、京东、聚美优品等电商平台均已瞄准了这一巨大市场开辟了专门的母婴频道。

百奥家庭互动多年来专注于7-14岁儿童在线虚拟社区的开发和运营,围绕以孩子为核心的家庭需求提供娱乐、教育产品,目前位居中国儿童网页游戏开发商榜首,以儿童网页游戏支出计算占据逾40%的市场份额,并于2014年4月在香港主板上市。

百奥上月宣布与香港母婴用品零售商Bumps to Babes Limited战略合作。百奥已收购Bumps to Babes74.9%的股权,而Bumps to Babes创始人Richard Ian Walker拥有新合营公司7.5%的股权,该公司将会以电子商贸的方式,把Bumps to Babes的业务拓展至内地,打造一站式购物平台让家长能够购买安全可信的优质婴儿用品。

据了解,Bumps to Babes是香港最大的母婴用品超级零售店之一,至今已有14年历史,拥有三家实体零售店铺,店铺供应超过10000种各式各样的产品品类,并提供送货上门服务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购物体验。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