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泰君安首发申请获通过

国泰君安首发申请获通过

中国证券报2015年06月04日02:42分类:新华社报刊

证监会3日公告,主板发审委2015年第117次会议3日召开,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业内人士计算,国泰君安此次融资总额或达300亿元,将成为A股5年来融资规模最大的IPO项目。

根据此前预披露的招股说明书,国泰君安拟发行A股不超过15.2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0%-20%,不涉及老股转让,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6.25亿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增加营运资金,发展主营业务。公司将推动传统经纪业务向综合理财服务转型,提升投行业务承销能力,扩大资产管理业务规模,适度增加证券投资业务规模,增加对融资融券等创新业务、研究业务和信息技术建设的投入。

业内人士测算,以国泰君安2014年扣非后每股收益1.07元计算,如其新股发行量达上限15.25亿股,发行后每股收益约为0.856元。目前A股IPO发行后市盈率大多控制在23倍以内,以此计算,国泰君安发行价可达19.69元,融资总额将达300亿元,超过近期中国核电的发行规模,将是2010年7月农业银行IPO以来A股最大规模的IPO项目。按照目前的IPO发行日程安排,预计国泰君安将在本月底或下月初登陆A股。(朱茵)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