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正邦科技1.9亿布局互联网+农业

正邦科技1.9亿布局互联网+农业

中国证券报2015年06月04日02:42分类:新华社报刊

   正邦科技6月3日晚公告,公司与江西正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出资人协议书,拟共同出资设立“江西正农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其中,公司出资1.9亿元,占比95%;正融资产出资1000万元,占比5%。

正融资产为公司控股股东正邦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目前正邦集团为正邦科技控股股东,持有公司1.75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29.43%。

据介绍,江西正农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数据服务、系统集成、软件开发、电子商务、信息服务。正邦科技本次拟设立正农通网络公司作为互联网业务发展平台,推动公司向农资产品+技术服务+增值服务的“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商”的战略升级。

随着智能终端、大数据等的广泛运用,互联网正潜移默化地改造和升级着农业行业业务模式。今年以来已有多家农业上市公司布局互联网+。

正邦科技称,公司将利用在农业产业布局、数据收集、客户渠道、销售网络等资源上的优势,通过互联网技术,将产业链中各业务板块间的资源、需求、数据、信息等进行共享,实现客户对农资产品的一站式采购。并且,通过远程技术服务与公司现有的养殖、种植线下的专家团队、技术服务团队结合的方式,提升对养殖户及种植户的技术服务综合效率。同时,充分利用现有区域布局及地推团队,继续完善农村大数据信息的收集,为客户提供供应链信贷支持,为农民提供金融服务支持。(王锦)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