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光大证券董事长:不应被当前资本市场的繁荣冲昏头脑

光大证券董事长:不应被当前资本市场的繁荣冲昏头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03日19:12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光大证券董事长郭新双3日在北京表示,对证券行业的发展充满信心,但投资者不应被当前资本市场的繁荣冲昏头脑,要看到实体经济融资难依然存在。

新华社记者杨毅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光大证券董事长郭新双3日在北京表示,对证券行业的发展充满信心,但投资者不应被当前资本市场的繁荣冲昏头脑,要看到实体经济融资难依然存在。

在3日举办的2015年光大证券中期投资策略会上,郭新双认为,实体经济的转型给资本市场提出了挑战,更带来了机遇。产能过剩的化解需要通过资本市场的兼并重组来进行;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的改革需要在资本市场的平台上推进;全民创新则需要资本市场灵活的融资方式来加以扶持。这些都为资本市场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面对今年以来股市的持续火爆,郭新双表示,当下二级市场的繁荣让人对大力发展一级市场充满期待,他对证券行业的发展充满信心。但与此同时,他认为投资者不应该被当前资本市场的繁荣冲昏头脑,要看到实体经济融资难依然存在,多类型的资本投资和融资需求还未得到完全满足。

近期,光大证券收购香港新鸿基金融70%股份,启动定向增发,同时H股上市之路也正式开启。对于券商出海,郭新双表示,在资本市场大发展中,光大证券将借光大集团的改制红利以及资本市场的繁荣,加大改革创新步伐,目标是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全能型投资银行。(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