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爱摊“大事” 嘉实事件驱动股票基金6月5日发行

基金爱摊“大事” 嘉实事件驱动股票基金6月5日发行

证券日报2015年06月03日09:25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5000点似乎近在眼前,可大盘却在5.28给予股民沉重的“暴跌”一击。5.29开市,A股猛跌后快速反弹,最终仍难改下跌命运收于4611点。

5000点似乎近在眼前,可大盘却在5.28给予股民沉重的“暴跌”一击。5.29开市,A股猛跌后快速反弹,最终仍难改下跌命运收于4611点。在这跌宕起伏、扑朔迷离的市场中,多空纠结,既怕高位接盘,又怕踏空错过,如何抓住确定的投资机遇成为了投资者的迫切需求。在此背景下,即将于6月5日发行的嘉实事件驱动基金,因为爱摊“大事”,专注于捕捉对股票收益具有决定性影响的“重大事件”,为仍旧犹豫不决的投资者提供入市良机。

不同于当下“胆大包天”的“神创板”以及各种“随风而动”的主题投资。据统计,在2012年至今无论牛、熊市场,事件带来的投资机会成就了绝大多数的牛股。据了解,此次嘉实事件驱动基金关注的“大事”主要有并购重组,业绩超预期或业绩扭亏、国企改革、股东增持高管增持、股权激励员工持股、定向增发等方面,捕捉事件对个股带来的叠加正效应。

事实上,这只新基金的管理者,嘉实基金今年以来本身也是“好事不断”。截至5月27日,嘉实旗下共25只基金最近一年总回报翻倍,数量居行业前列,11只基金今年以来总回报超100%,成立于去年12月份的次新基金——嘉实新收益也位列其中。同时自2007年10月16日以来,嘉实主动股票基金平均收益达105.46%,投资者即使在2007年上证6124点时买入嘉实主动股票基金,收益也能翻倍。如此之高的“翻倍”中签率,也为行业鲜有。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即将执掌嘉实事件驱动的是位“大师级”基金经理——张自力,拥有18年公募基金从业经验,曾任美国世纪投资管理公司副总经理、研究总监暨基金经理,直接领导与管理公司旗下近二百亿美元资产。2004年,其团队管理的基金,被Lipper评选为美国年度基金,2006年9月被美国时代周刊专题报道。张自力先生现任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投资决策委员。

除了大事和大师,当下的市场大势也是投资者关心的焦点。嘉实基金分析,此轮牛市的基础是系统性风险的降低,推动力是政策放松和新增资金进入。展望未来,总量政策还会持续放松,为了解决经济中长期风险提供了可行路径,很多结构性的政策将陆续推出,而新增资金进入股市的过程还将持续。从这轮牛市的逻辑来看,牛市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