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国5月并购交易额创新高

美国5月并购交易额创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5年06月03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Dealogic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并购交易活动金额刷新月度最高纪录,超过科网泡沫和金融危机前的高点。

数据的数据,美国5月并购交易总额达到2430亿美元,超过2007年5月2260亿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以及2000年1月2130亿美元的次高水平。并购交易额创新高主要受到超大规模并购的驱动,包括宪章传媒与时代华纳有线合并,并收购Bright House的总额高达900亿美元的交易,以及芯片巨头安华高科技斥资370亿美元收购博通的交易,后者是科网泡沫以来科技行业最大规模的收购案。

银行和法律相关人士预计,2015年全球并购交易额将再次创新高,这主要是由于各公司管理层都面临业务扩张的压力,而并购是实现增长的最迅捷和简便的方式。

由于国债收益率下滑,长期融资成本下降,美国企业正大举借债,并积极展开并购活动。自2007年以来,美国企业债平均收益率下跌近一半至3%。过去四个月中,每个月都有超过1000亿美元的企业债发行,美银美林预计6月将延续这一趋势。经济学家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开始加息,市场人士认为这意味着企业锁定长期低收益率的发债窗口正在关闭。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股票、债券融资以及现金交易外,在金融危机前曾出现过的一些债务结构重新出现在最新的并购交易中。Dealogic的数据显示,去年全球贷款抵押债券(CLO)的发行规模接近翻番,达到993亿美元,这也被视为刺激并购市场活跃的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周发]